top of page

Present is a present. –similar?

2015/8/14

這天是小鼻照頸部透明帶的日子,這是唐氏症和愛德華氏症篩檢的一項指標,需要檢驗透明帶的厚度,再加上母血檢驗的雙重比對,得出孩子是唐寶寶的機率有多少。

這項檢查是非侵入性的,沒有危險性,但相對的,檢出的準確率只有近9成;也只能告訴你異常的機率,無法給你百分之百的答案。

所以很多孕媽咪,會自費選擇(孕期超過34歲或高風險孕婦有補助)做羊膜穿刺等檢驗,檢出率99%,且結果一翻兩瞪眼,哪一對染色體有問題,報告都會明確告知。

by the way,我們還是聽從醫師的建議,一步一步按部就班做檢查,不要自作主張好了~~~

因為老拱要上班,所以那天是媽媽陪我來的,聽老姐說,她當時照了兩個鐘頭才搞定,提醒我要有心理準備XD

我還好囉,畢竟我照超音波已經照出心得了嘛~~~2個小時算什麼?小意思~~~哈哈哈(鼻子朝天貌)

輪到我的時候,超音波師讓我躺在一張大床上,啊~真舒服~好想睡一覺啊~

超音波師很有經驗,三兩下就找到小鼻,這小子好像還沒起床,鼻孔朝天睡得香甜,挺著大大的肚子夢周公,完全沒有醒過來的打算(老爸遺傳1)

超音波師無法,只好動動探頭,按壓我的肚皮,提醒這個小傢伙起床囉~~~

小鼻這才大夢初醒,不耐煩地抖動黃金右腳、扭腰擺臀(老爸遺傳2),一副「賣吵」的模樣~~~真是小頑皮~~~哈!

小鼻是個不做則已,一做立馬完成的個性(老爸遺傳3),才10分鐘,就順利量完頸部透明帶了(也太快!我還想跟兒子多會面一會啊~~~)

超音波師可能是聽到我內心的吶喊了,照完超音波之後,印了幾張小鼻3D立體寫真給我(從超音波畫面則可看到4D動態),也算稍稍撫慰媽咪的心~~~(泣)

報告約2週出爐,數據是不上不下、折磨人的1/728~~~依我愛操煩的個性,

真的想立刻直接做羊膜穿刺好了~~~

但老拱說什麼都不願意,說什麼小鼻愛動,萬一針頭刺到他怎麼辦?又說流產風險有1/1000~3/10000,霹哩啪拉的⋯⋯總之堅決反對我去刺那一針~~~

但最打動我的(以下很重要,所以要說3次)其實是老拱說:

就算小鼻是唐寶寶,他也願意養他⋯⋯

就連當時的我,都沒有勇氣說這句話⋯⋯(不知是我老拱搞不清楚什麼是唐氏症?還是他真的神經太大條了?)

我內心在那一秒被觸動了,原本悲觀的、恐懼的緊繃感,在那一瞬間變得柔軟⋯⋯我知道,我不是一個人孤軍奮戰(大泣)

說到我家老拱,是那種平常很多事都好商量的大好人個性,但有時候幾件大事,他卻會異常固執,任憑我怎麼賴皮都沒用,哼!

算了,孩子也不是只有我的,我也得尊重老拱~~~更何況他只要一堅持,通常我就知道拗不過他了~~~

只好懷著忐忑的心情,等待下次的二次母血檢驗了~~~

嗚,又得等一個月了~~~

孕期真是度日如年啊~~~(嘆)


Meet the 小鼻's parents 
Featured Posts
請稍後再來
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。
Recent Posts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Our Community 

Supermommy

King of Dads

Babyville

Krafty Kids

  • Google+ Black Round
  • Facebook Black Round
  • Twitter Black Round

© 2023 by Parenting Blog

Proudly created with Wix.com

500 Terry Francois St. San Francisco, CA 94158

info@mysite.com

Tel: 123-456-7890

Fax: 123-456-7890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