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Present is a present. –simple

這幾天沒來由的,心裡覺得不安。

於是在週日的保母班下課後,我趕至樂寶兒婦產科診所檢查。

樂寶兒的許逸欣醫師滿親切細心的,即使我正式產檢的醫院不在此,她還是仔細為我檢查。

「寶寶在這裡,」超音波的探頭繞著肚皮轉,我看見了小鼻正好動地伸展著身體。「咦?大腦裡面有長東西喔,兩個小水泡,左右各一。」

「那是什麼呢醫師?」一股不祥的預感浮上心頭⋯⋯

「通常新生兒單側長一顆是正常的,但長兩顆的話,就需要進一步追蹤,確認染色體是否異常。」

「⋯⋯」

「我先把超音波照片印下來,媽媽妳拿給妳的主治醫師判斷,是否要進一步追蹤。」

走出診所,天暗了下來,

我靜靜拍下超音波照片,傳給老公。

我承認,自己是個有點悲觀的人,凡事總想到最壞的情況,而反觀我老公,卻是個樂觀的人,他有很好的抗壓性,發生事情時,他比我還要冷靜有耐心。

老公查了小水泡的正確學名:脈絡叢囊腫,

好發於20週以前的胎兒,出現兩顆以上囊腫者,染色體異常機率為1/3000,但在大部分的情況下,囊腫將於24週後消失。

我知道,我沒有辦法再等一個月,過著如坐針氈的日子。

於是,在與老公商量過後,我們決定提早一週回長庚復診,以最快時間諮詢二伯的意見。

產檢當天,老公因為上班無法陪同,可以的話,他當然想跟我一起前往,但他的病人也需要他,我自認還算能獨力處理這件事,所以星期二上了半天班之後,我便一個人搭著公車前往醫院。

我把兩天前在診所得知的消息轉告給二伯,二伯眉頭深鎖,看了看我之前抽血的唐氏症數據,很快的,他決定三天後為我做羊膜穿刺。

我把二伯的做法告知老公,雖然明知羊穿具1~3/3000的流產率,但我們之前已有共識,完全尊重醫師的決定,尊重專業。

星期四晚上,也就是作羊穿的前一天,我搭上回家的車,公車顛顛簸簸,小鼻似乎不太舒服,頻頻踢著我。

突然,我覺得自己好捨不得這孩子⋯⋯

如果,檢查後因為感染而讓我失去了他⋯⋯

如果,孩子真的不正常⋯⋯

如果,我們必須放棄他⋯⋯

到時,我真的可以狠得下心,簽下那紙同意書嗎?

我忘得了,這五個月以來,和小鼻共度的每一秒嗎?

他是我們的,第一個小寶貝啊⋯⋯

⋯⋯我做不到。

我知道,我不是上帝,豈能決定生命的去留。

那一刻,我深深譴責自己,僭越了身為人的職責,自己當起了上帝。

我不是個襯職的媽媽,

孩子,對不起,我錯了⋯⋯

我流著眼淚,告訴老公我的想法:

無論如何,這個孩子,我怎樣都無法放棄。

除非上帝把我們分開,否則,我想永遠守護他,在他還需要我的時候⋯⋯

明天,就是羊穿的日子了,

我擦了擦眼淚,突然不再感到害怕與壓力了,因為我知道,我可以把一切,交給上帝決定。

我,只需要當一個,單純的母親。


Meet the 小鼻's parents 
Featured Posts
請稍後再來
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。
Recent Posts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Our Community 

Supermommy

King of Dads

Babyville

Krafty Kids

  • Google+ Black Round
  • Facebook Black Round
  • Twitter Black Round

© 2023 by Parenting Blog

Proudly created with Wix.com

500 Terry Francois St. San Francisco, CA 94158

info@mysite.com

Tel: 123-456-7890

Fax: 123-456-7890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