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Present is a present. –change

「有了孩子之後,身體就彷彿不是自己的了。」這是同事分享過的經驗,如今在我身上也得到了證實。

食慾不佳、噁心感、長痘痘、容易疲倦、消化不良、牙齦疼痛,還有肺活量變差,走幾步路就氣喘吁吁⋯⋯

肚子裡那個小傢伙,總時時刻刻用上面的症狀提醒著我,他(她)的存在。

而矛盾的媽媽呀,雖然有著這些不適,但還是甘願承受;甚至怕哪一天症狀突然消失了,是不是寶寶出了什麼問題?

大部分的媽媽,大概都有過同樣的疑慮^^”

不只身體狀態改變了,連心情也改變了。

開始變得敏感、多愁善感了起來。

擔心自己能否成為一個盡責的母親,也擔心小鼻的成長、未來的教養方式⋯⋯

所有的思考,幾乎全繞著小鼻打轉。

原來,在不知不覺中,

我已經從一個女人,變成一個母親了。

——在我體內的那個小豆莢,成了我的宇宙中心。

而我,準備好了嗎?

日子還是很慢、卻又好像很快地前進著,我依然六點起床,打點早餐,八點出門上班。

而我,準備好了嗎?

工作逐漸穩定,每天幾乎處理大同小異的稿件,下午五點半,我揹起背包下班。

而我,準備好了嗎?

下班後忙完,看個益智節目等老公下班。老公依然忙碌,我有時會為他煮個宵夜,聊聊彼此今天發生的事。

而我,準備好了嗎?

明天一早,又是六點鐘起床,打點早餐,出門上班⋯⋯

而我,準備好了嗎?——

在這看似毫無改變的日子裡。

我無法明說,自己準備好了嗎?

我只知道,

每天一早,我會開始吃顆葉酸

最常喝的飲料,已經變成了牛奶

出門前的防曬保養,完全省略成素顏

原本腳踩的跟鞋,悄悄換成了安全的平底鞋

不再追逐即將到站的公車

時時提醒自己深呼吸,放鬆心情

不再染髮

手總下意識保護著肚子,安撫著

晚上睡覺前,我也會拉著老公的手放在肚子上,為小鼻輕聲禱告⋯⋯

只希望小鼻平安、健康

原來,我僅能為小鼻準備的

——唯有愛⋯⋯

而那,已是我畢生最珍貴的所有。


Meet the 小鼻's parents 
Featured Posts
請稍後再來
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。
Recent Posts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Our Community 

Supermommy

King of Dads

Babyville

Krafty Kids

  • Google+ Black Round
  • Facebook Black Round
  • Twitter Black Round

© 2023 by Parenting Blog

Proudly created with Wix.com

500 Terry Francois St. San Francisco, CA 94158

info@mysite.com

Tel: 123-456-7890

Fax: 123-456-7890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