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Present is a present. –relax

2015.7.2

九點半,我和老公在台北長庚婦產科與公公碰面。

公公為了這第一次正式的產檢,工作之餘特地抽空陪我們就診,真的很感謝:)

二伯很親切,初見面的寒暄就令人放心不少。

透過腹部超音波,我和老公都看見了胚胎,

穩穩地、平安地在子宮著床了⋯⋯

嗨,小鼻,這是我們和你的第一次見面。

這一刻,漫長的等待全化為甜美的滋味,永生難忘的時刻⋯⋯

後來,陰道超音波也順利照到心跳了,

那有力的節奏、強勁的搏動,在在告訴著這個世界——

「我來了。」真真切切。

2015.7.13

一個月一次的產檢,真的太折磨媽媽了!

整整四週,28天,672小時,40320分鐘,241920秒⋯⋯

GOD!我還得等上241920秒,才能和小鼻見上一面?!

⋯⋯身為一個初次懷孕的準媽媽,這無疑是一種折磨與煎熬⋯⋯

於是,我做了所有傻媽媽都會做的事——

到鄰近的診所照超音波!

「心跳很正常喔,沒有什麼異狀。」

「那個,超音波照片⋯⋯」

「不在我們這邊產檢,沒有給照片喔。」

雖然沒拿到小鼻的「寫真」,但無妨,至少我知道他很平安很平安地,在我的肚子裡努力地長大中⋯⋯

小鼻,你好棒!媽媽以你為榮!

但等一下,我一定又要被你爸鼻念了,說我太閒、太緊張了XD

2015.7.19

「家帆,請進。」

環顧一對對夫妻的幸福身影,我卻是孤零零隻身進了超音波室,

因為,我又瞞著老公來看小鼻了,哈⋯⋯

「寶寶大概八週大喔,很正常,腹部有時抽痛是正常的,只要不要劇痛或出血就沒關係。」

「那個,寶寶的照片⋯⋯」

「會給妳唷,如果妳有帶媽媽手冊來,就能幫妳貼上去了。」

嗯嗯:)

「老婆,妳在哪?」

「我在娘家唷~那個,老公⋯⋯」

「怎麼了?」

「我跟你說一件事,但你不能生氣喔!哈哈⋯⋯」

「⋯⋯你又去看小鼻了?!」

老公真是聰明,怎麼一下子就猜中了呀?

哈哈XD

2015.7.22

「寶寶前三個月比較不穩定,是因為胚胎正在發育神經、大腦,以及心臟等部位。這些都是非常精密的部位,所以一個不小心,便可能失敗。」

「準媽媽不必太緊張,孩子若發育不良,胚胎自然淘汰反而是一件好事;相反的,該跟著妳的,就會牢牢地跟著妳。」

電視上婦產科醫師的一席話,讓我自從得知懷孕以來一直忐忑不安的心獲得了平復。

水瓶座的理性重新回到腦袋,沒錯!我要放輕鬆點、順其自然,這樣寶寶才不會跟著我緊張兮兮,整個孕期才能順利!

我想開了,這一週不再疑神疑鬼,耐心期待月底與小鼻的正式產檢,再與他見面~

我的緊張症候群痊癒了嗎?

似乎是,

但為什麼,

剛打完這句話的我,

又好想去看小鼻啊~~~~~(老公:妳太閒了XD)

(誰快來拉住我XD)


Meet the 小鼻's parents 
Featured Posts
請稍後再來
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。
Recent Posts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Our Community 

Supermommy

King of Dads

Babyville

Krafty Kids

  • Google+ Black Round
  • Facebook Black Round
  • Twitter Black Round

© 2023 by Parenting Blog

Proudly created with Wix.com

500 Terry Francois St. San Francisco, CA 94158

info@mysite.com

Tel: 123-456-7890

Fax: 123-456-7890

bottom of page